快新聞/慘!野柳公園遊客數首淪落2位數 遊客包場當自家還搭帳棚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使民眾足不出戶,觀光旅遊業慘成受災戶。北海岸的野柳地質公園近來生意慘淡,售票員透露一天收入5000多,日虧50萬元,並直呼「一天門票賣500張怎麼可能」、「真的可憐哪」。由於首次出現只有二位數的遊客量,幾乎空城,來的遊客可說是包場當自己家,園區內甚至出現「帳篷族」怪象,園方表示,海邊空氣好,只要空間夠,不會加以干涉。

以往車水馬龍的野柳地質公園首次出現只有二位數的遊客量,停車場空空曠曠,甚至有老婆婆推著娃娃車,在場區內散步,讓人驚奇的事還不只這一樁,園區內竟赫然撇見有人搭小帳蓬,主人家一個在帳蓬內,一個在暖身操。

空蕩蕩的野柳。(圖/民視新聞網)


野柳地質公園總經理楊景謙對此表示,目前遊客不多不會去取締,未來人多了造成干擾才會去勸導。他並說,園區腹地很大、風景很漂亮,「不妨乘這時沒人干擾你,買個沙灘椅坐在海岸放空 ,這是春遊野柳最好的時機」。

兩名售票員無奈坐在售票口內等旅客上門,其中一名表示,當初SARS時也沒那麼嚴重,由於國人都假日來,因此平常還是要靠國外觀光客,還透露現在一個月的客人總數,還不如全盛時期的一個多月的人數多,「一天虧50萬以上,租金水電什麼的」。


沒客人上門,售票員大嘆可憐。(圖/民視新聞網)


被問及一天有賣出500張門票嗎?售票員馬上回答「怎麼可能!」兩名互相算一算,各自賣出30多張門票,總金額不到5000元,創開園以來的新低,「5000多根本不夠基本開銷,真的可憐哪」。

好不容易遇到有客人進來,是一對開車環島旅行的老夫妻,50年前還是小學生時因畢業旅行曾來過一次,想不到一晃半個世紀,才再次舊地重遊,太太表示,「不想去戶內的景點,怕危險來這地方最好」。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