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解封」台商可自行搭機? 陳宗彥:航空公司不會接受訂票

隨著中國湖北省「解封」,第三批包機將載國人返台。圖為3月10日第二批包機抵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第三批滯留湖北的台灣人將返國,海基會今(26)日表示,指定的兩架次航班分別為29、30日各一架次,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提供給滯留湖北當地的台灣民眾搭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強調,有註記台商的旅行史,不會有自己個別搭機的情況,航空公司不會接受他的訂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有媒體問及武漢4月8日解封之後是否還會有華航包機,若其他人搭班機回來有什麼入境措施,是否會對國人有所追究。

針對台商包機返國事宜,陳宗彥表示,「武漢的部分我們有註記台商的旅行史,不會有自己個別搭機的情況,航空公司不會接受他的訂票」。他強調,武漢目前可能預計在4月8日解封,是不是真的4月8日我們不確定,對外是這樣說,後端我們會評估整個班機的狀況,我們採用華航原來飛上海的定期航班,到時候會再看人數狀況,參酌這兩班班機訂位狀況一併做檢討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