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疫情衝擊撐不住!巴塞隆納盼減薪七成遭球員反對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體壇重大損失,現在連西甲超級豪門巴塞隆納都撐不住,傳出盼球員減薪共體時艱,而且減薪幅度高達7成,不過遭到包括主將梅西(Lionel Messi)等球員代表反對,至於澳洲足協已經率先開刀,大幅裁員7成人員。

堂堂西甲26屆冠軍、五座歐冠豪門,巴塞隆納那怕有球王梅西,綽號地表最強,但遇到武漢肺炎,還是只能投降!巴塞隆納宣發出聲明將暫時性解聘俱樂部員工,並與球員討論減薪事宜,期盼幅度高達7成之多。

根據權威財經雜誌富比世統計,巴塞隆納男足隊去年市值高達40.21億美元。勇破1220億臺幣,沒想到遇到武漢肺炎這樣的全球性災難,還是只得考量減薪度日,不過7成的減薪幅度實在太高,一哥梅西和其他球員代表目前都已經否決,雙方還在談判當中。

那連全球市值第二高的無敵艦隊都撐不下去,遠在南半球的澳洲足球A聯賽自然躲不過樽節度日的寒風刺骨,除了球賽目前因應國家要求全面停賽,澳洲足協也決定全面裁員,而且一裁不得了,整整7成員工通通回家吃自己,2020真的難挨啊。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