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第一線醫護致敬!英國首相強森響應「鼓掌活動」

疫情蔓延,義大利西班牙等國的民眾,為了向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致敬,日前都發起鼓掌活動,英國也在昨天跟進,喬治小王子和弟妹夏綠蒂公主、路易王子以及首相強森也都露面響應。

抬頭看著哥哥喬治和姊姊夏綠蒂,小王子路易也跟著舉起雙手,用力鼓掌,除了這個王室超萌三人組,英國首相強森和鄰居財政大臣蘇納克也加入了應援行列。

疫情來襲,醫護人員守在第一線,勞苦功高,為了表達謝意,英國有網友決定仿效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國,在臉書發起鼓掌活動,結果獲得廣大迴響。

英國王室超萌三人組

26日晚間8點,由於禁足令無法出門的民眾,紛紛走到陽台或是門口一起鼓掌長達好幾分鐘。

另外包括倫敦之眼、碎片大樓、溫布利球場等地標,也都打出了大型藍色看板,放映感謝醫護人員的標語,對於大家的應援,醫護人員表示心領,但如果真想幫忙,只有鼓掌是不夠的。

義大利醫護人員表示:「我想說的是民眾知道我加護病房護士時,都會給我鼓掌,但這沒有意義,想對我們表達謝意,就是乖乖待在家。」

他的呼籲道出了各國醫護人員的心聲,而為了不讓大家再到處趴趴走,英國剛生效的緊急法規定,違規外出者將開罰60英鎊,約台幣2200元,同時賦予警方執法員,可以限制活動舉行,並關閉酒吧等營業場所。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