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也能炒?廣東菜炒鮮奶加龍蝦添鮮味

大部分人喝過鮮奶,不過您吃過炒鮮奶嗎?台北有餐廳把廣東老菜炒鮮奶,結合龍蝦增添鮮味,還有千絲羹,六種食材全切絲。

雪白色的可不是雪花冰,而是大良炒鮮奶,師傅老菜新作,把炒鮮奶結合龍蝦,炒鮮奶細緻滑順,龍蝦彈牙,點綴魚子醬,讓炒鮮奶多了海味。

活龍蝦過油,還要加入冷油,調節溫度才滑嫩。鮮奶、蛋白混和,輕輕攪拌,下鍋前,燒熱鍋、下冷油,這個動作起碼來回三次。鮮奶一碰到熱鍋,就要離火,轉動鍋子,讓鮮奶在鍋面凝結成薄薄一片,口感鮮嫩。

炸過的龍蝦回鍋,和鮮奶結合,點綴魚子醬、金箔,就能上桌。廣東老菜,還有外型彷彿枇杷的枇杷豆腐,先油炸,增添酥脆口感。

燕窩還要用上湯煨煮,增添鮮味,枇杷豆腐淋上雞湯、燕窩,傳統只用板豆腐,師傅也做了改良。

再品嘗重刀工的千絲羹,花膠、蟲草、火腿全切絲,老廣東菜加入新巧思,風味大不同。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