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地雷聲隆隆、降大雨 台東累計雨量破260mm

周五下午開始,全台各地雷聲隆隆,隨後立刻開始降起大雨,台東累積雨量更突破260毫米,因為大雨來的又急又快,排水系統來不及宣洩,水立刻灌進民宅釀成淹水,台23線也一度因為落石,實施單線雙向通行,而氣象局下午更針對16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低窪地區居民得嚴防大雨。

馬路成了滾滾泥流,大雨來的又急又快,雨水來不及排出,全流進一旁民宅。

突如其來的淹水,村民措手不及,拿著畚箕一杓一杓舀,台東成功鎮小馬部落,因為地勢低窪,午後大雨立刻釀災。

周五下午一點開始,台東降下大雨,泥水一路淹進民宅廚房,居民無奈坐在庭院等雨停,小朋友放學回家,兩腳全泡在水中,乾脆脫掉鞋子涉水回家,里長緊急向區公所調度沙包應急,一場大雨也造成台23線土石崩塌。

滿地落石,樹木倒塌一片,台23線泰源路段42到43公里,一度實施災害封閉,只能單線雙向通行,派出挖土機緊急搶通。

除了台東,宜蘭午後也下起滂沱爆雨,受到鋒面接近,加上對流雲系旺盛影響,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針對基隆、新北、桃園、南投和嘉義發布豪雨特報,台北、新竹、苗栗等11縣市發佈大雨特報,光是台東短短一個下午累積雨量破260毫米,其次嘉義、南投也有117到138毫米,低窪地區得特別警戒短時間強降雨,避雨釀成更大災情。

(民視新聞/黃富溢、李育翰 宜蘭-台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