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民眾黨喊「撤換陳時中」蘇貞昌:他非常負責,絕不換人

台灣防疫備受肯定!民眾黨卻建議,讓陳時中「休息」,換蘇貞昌當指揮官,不只蘇貞昌再三強調,陳時中非常專業非常好,絕不會換人,藍綠立委也都認為不應該換。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陳時中部長做得非常專業、非常負責、非常好,我們不會換。」一聽到民眾黨提出,撤換陳時中的建議,蘇貞昌強調再強調,絕不會換。

蘇貞昌說:「陳時中部長在第一線,指揮防疫工作做得非常的好,真的讓我一輩子做政治工作的人,看到台灣真的可以做得很好。」

稱讚再稱讚,因為民眾黨就是點名蘇貞昌來當指揮官,但不只蘇貞昌明確表態,藍綠立委也都打臉民眾黨。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我覺得這個議題根本就不存在,我們給陳時中最大鼓勵,沒有人在現階段可以說要換了他,因為陳時中有91%的支持度。」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說:「我覺得陳時中部長不但不應該被撤換,還應該給他更多實權。」

陳時中沉穩率領防疫團隊,全國看在眼裡,接下來的大考驗,就是第三波武漢包機,華航將在29、30兩天,從上海載送400多名國人返台,「類包機」模式,卻一度挨批從武漢到上海搭機太麻煩,還有人認為票價太貴。

蘇貞昌表示,「都以最方便最能夠接回來,也能保護2300萬同胞的安全為考量,至於機票的價格等使用者付費,相關的都有航空公司,跟相關單位磋商。」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則說:「從上海飛也許會比較安全,因為武漢畢竟是最敏感的地方,政府一定有他防疫上面的考量。」

第三波類包機票價,2歲以下200人民幣,2歲到12歲1700人民幣,12歲以上2100人民幣,在野黨也同意,非常時期,如何守住台灣防疫成果,才是最重要課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