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債不成男子遭擄 警方獲報追查逮4嫌

討債不成,當街擄人!26日晚間,一名年約30多歲的男子,在台北市萬大路上,疑似債務問題,被人強行推入一輛白色轎車。警方獲報追查,發現白色轎車先往新北市中和方向逃逸,再轉往淡水。案發兩小時後,在淡水一處民宅,救出被擄的男子,也逮捕四名嫌犯。

一輛白色轎車,停在巷子口,旁邊出現一群人正在圍毆一名男子。打完之後,其中一人打開車門,把男子強行推上車,接著,一群人加速離開現場。當時,在巷口等待垃圾車的民眾,目睹事情發生,當場嚇傻,趕緊報案。

這起當街擄人案,發生在26日晚間七點左右,目擊民眾向警方表示,嫌犯駕車往新北市中和方向逃逸,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嫌犯轉逃向淡水,順利於2小時內在淡水尋獲做案車輛,逮捕四名嫌犯,林姓主嫌供稱,因為被害人損壞他的車子,又積欠修車的一萬五千元,經多次追討,還是賴皮不還。他一時氣不過,請共同朋友幫忙設局,約出被害人,等被害人上當現身,再一湧而上,毆打擄人。

因為一萬五千元的債務糾紛,就把被害人帶到淡水,進行暴力討債,警方訊後依妨礙自由、聚眾鬥毆等罪嫌,將擄人的嫌犯移送法辦。主嫌設局追討債務,這下不僅錢沒討到,還要面對法律的制裁。

(民視新聞/李亦修、陳奎宏 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