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勢力蠢蠢欲動?韓國瑜宴請農漁會幹部 林智鴻:反罷韓大會

罷韓持續進行中,高雄市長韓國瑜似乎有了反制動作,傳出26日晚上,由市府財政局作東,宴請高雄地方農漁會幹部進行聚餐,雖然名義是業務交流,不過綠營議員林智鴻批,根本是反罷韓大會,還說現在疫情當頭,韓國瑜卻動用行政資源運作地方組織系統辦聚會,不應該,時代力量議員黃捷也要韓國瑜以身作則。

當天晚上,高雄市長韓國瑜搭公務車到餐廳,一下車就往裏頭走,參加由高雄市政府辦的地方農漁會幹部交流會議。

不過在這防疫的敏感時機辦聚餐,還是由財政局作東,讓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忍不住痛批,「這就是一個很典型的挺韓反罷韓行動,透過行政資源,把大家聚集起來,會有疫情防疫的風險。」

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則回應:「韓市長上任才一年多,然後你就要求要怎麼樣、怎麼樣,然後就說要罷免,我說這好比是娶個媳婦進門,三個月肚子沒隆起來,你就認為她不會生了。」

面對民進黨籍議員質疑這場聚餐根本是反罷韓大會,出席這場聚餐的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反批,為何只能罷韓,不能有挺韓。

這場名義為農漁業交流會議的聚餐,在鳳山一間餐廳舉辦,席開10桌,大約60多人參加,大多是地方農漁會、信用部幹部及工作人員,對此蕭漢俊向記者強調,現場絕對沒有超過100人,並重申有注意防疫。

對此時代力量籍高雄市議員黃捷表示:「希望市長可以以身作則,在這個關鍵的時候,應該要鼓勵大家,避免這樣子的群聚。」

反罷韓似乎不只韓國瑜動起來,上午,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也開記者會,痛批罷韓連署偷跑,認為公職人員就職未滿一周年就辦罷免連署是違法,要求中央選委會,應該對於一些罷免違法的部分撤銷。」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回擊:「不是說到了第二階段,都已經快要通過了,你們才來緊急開這樣的記者會,其實對外界來講,一點公信力都沒有。」罷韓行動如火如荼進行中,挺韓勢力似乎也不想坐以待斃,檯面上,檯面下都有動作。

(民視新聞/孫慧娟、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