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鐵紅外線體溫量測儀陸續上線 精準揪出發燒者旅途防疫升級!

台灣高鐵公司宣布自4月6日起,全線將啟動進站旅客體溫量測,至今陸續已有六個高鐵站裝設醫療級紅外線體溫量測儀,尚未裝設者屆時將以耳溫槍作業。高鐵左營站長孫作強表示,高鐵站所用體溫量測儀,獲衛福部第一等級醫療器材許可,有效偵測距離為六公尺,具備體溫異常警告以及自動擷取畫面功能,若測出旅客體溫高過37.5度,二次測量亦是如此,將請其就醫或返家休息,後續退票無須手續費。

為因應疫情,高鐵左營站繼台北、桃園、台中後啟用醫療級紅外線體溫量測儀,今(27)日台南、嘉義兩站也會進行紅外線體溫量測儀裝設,清明期間將有六個車站同步使用紅外線體溫量測儀。並且,高鐵全線預定4月6日起全面實施進站旅客體溫量測,尚未裝設體溫量測儀的車站以額溫槍進行作業,就為確保旅客健康安全。

高鐵左營站長孫作強表示,高鐵站所用體溫量測儀,獲衛福部第一等級醫療器材許可,有效偵測距離為六公尺,具備體溫異常警告以及自動擷取畫面功能。

高鐵站所用體溫量測儀,獲衛福部第一等級醫療器材許可,有效偵測距離為六公尺,具備體溫異常警告以及自動擷取畫面功能。(圖/民視新聞)

至於監測旅客體溫流程,孫作強說,只要旅客經過時測出體溫高出37.5度,就會被請到複測區,若二次測量體溫還是高於37.5度,就會請旅客返家或就醫,若須退票也不必收取手續費。

為降低感染風險,孫作強指出全車將採對號座,列車也增派了6名清潔人員,針對扶手、握把、餐桌等乘客易接觸部分都會以酒精進行擦拭。同時在旅客乘車動線上也增設乾洗手設備,防疫向上升級就為使顧客安心。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