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被讚爆!國際護理協會邀台灣分享經驗

武漢肺炎在全球爆發,歐美情況更是慘兮兮,台灣因為鄰近中國,原本被外界認為會是第二慘的國家,但台灣靠著醫療體系加上政府當機立斷的政策,到現在確診個案還在可控範圍,其中醫護人員功不可沒,國際護理協會今天邀請台灣護理學會進行線上會議,希望將台灣防疫經驗分享到全世界。

每天,在負壓隔離病房工作的護理師上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穿上隔離衣、戴上口罩。

台灣在防堵武漢肺炎上取得相當好的成績,但這背後其實是有一大群醫護人員在默默支撐。

台灣護理學會拍攝短片,找來台大、成大、北榮、長庚等大醫院護理師分享這段時間的辛勞,看著他們工作的背影在護理站進進出出,打理病房內的大小事務,不辭辛勞,不讓疫情突破台灣防線。

而台灣防疫的努力也讓世界看見,在歐美紛紛淪陷後,總部位在瑞士的國際護理協會舉辦一系列網路研討會,特地指名台灣護理協會,在線上向其他國家分享防疫經驗。

台灣護理學會理事長王秀紅強調,現在我們守得住是靠政府、醫療撐下來,我們目前做的很好,得更謹慎,未來才可以繼續守下去。

即便超時上班,活在高風險當中,但這群醫護人員想的還是守住台灣的防疫第一線,無私奉獻的精神,也讓人想對他們豎起大拇指說聲辛苦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