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從自豪「0確診」到破千例 印尼官方同意封城控制疫情

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印尼一度自信滿滿地宣稱他們沒事,但現在當地的累計確診病例也已經破1000,昨天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更是暴增153人,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中央終於鬆口,同意讓地方政府實施封城來控制疫情,中爪哇省直葛的一個城鎮,率先宣布下周起正式封鎖長達4個月。

隨著疫情不斷升溫,印尼當局本周開始擴大規模,進行新冠病毒快篩檢測,並計畫配送50萬組快篩試劑到全國各地。27日政治法律與安全事務統籌部長馬福也終於宣布,地方政府可以封城來控制疫情。

位在中爪哇省的直葛市,日前因為一名從阿布達比回來的民眾確診,除了不在管轄範圍內的省道、國道等,已經封鎖了近50個路口,廣場和娛樂場所等公共空間也須關閉,正式封城則從3月30號開始直到7月30日,長達4個月。

先前總統佐科威,考慮到日薪工會失去收入來源等社會和經濟衝擊,一直不願下令封城,只呼籲民眾增加社交距離,但現在恐須更強力的手段來對抗疫情。

對於人口九成都是穆斯林的印尼來說,更大的挑戰可能也還在後頭,因為4月底到5月底是今年的齋戒月,預計會有大量民眾返鄉群聚,讓外界擔心,新冠病毒會進一步在印尼擴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