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情惡化!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病逝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今天上午傳出不幸消息,先前確診遭感染的知名藝人志村健,在住院多日後,於台灣時間昨天晚上10點10分病逝,享壽70歲,志村健在本月下旬,因出現發燒等症狀入院就醫,結果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之後傳出志村病情不斷惡化,甚至裝上葉克膜治療,但依舊回天乏術。

日本笑匠志村健的70年人生,終結在武肺上。他17號開始感到疲倦,19日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等症狀,20日診斷出重度肺炎住院,23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入院後各種消息瘋傳,有報導指他狀況穩定,也有傳病情加重,還裝上葉克膜治療。

他今年1月才動手術切除胃部息肉,免疫力大幅下降,加上已是老菸槍,喝酒也豪飲,確診消息一出,引發不少擔憂。志村健哥哥接受週刊文春訪問,被問及弟弟狀態,表示他沒能去探病,不清楚狀況,但猜測弟弟應該無法說話,還提及弟弟今年因為演出晨間劇和電影很開心,也開始減少喝酒抽菸,還是沒能戰勝病毒。

志村健病逝,從演藝圈到一般大眾都是震驚又難過,消息一出,日本推特前20名熱門關鍵字,幾乎都和志村健相關,對日本的影響無遠弗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