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席捲俄羅斯 莫斯科硬封城周一上路

武漢肺炎疫情風暴現在也席捲俄羅斯。今天俄羅斯通報302起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新增人數最多的記錄。目前全俄羅斯確診達1836起,其中光是首都莫斯科超過1000起。莫斯科宣佈今天封城,除就醫和生活必須外,莫斯科市民不得外出。俄羅斯今天也已關閉所有與鄰國的邊境。一起來了解。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已有1000多人確診,超過全國確診人數的一半。為防止病毒擴散,莫斯科當局下令30日全面封城。民眾除了出門看病、買吃的、買藥品,工作、遛狗、倒垃圾外,不分年齡,一律禁止外出。俄羅斯也從30日起關閉邊界,包括汽車、火車、行人通行檢查哨等,全部關閉,水上邊境同樣也關閉。俄羅斯東正教教會早一步已在29日要求信徒,留在家禱告就好。

周日的彌撒雖然照常舉行,看得出教會裡人不算多,戴口罩的人不少。大牧首嚴肅地向教徒表示,一定要聽話,這陣子不要上教會,在家禱告一樣好。黑海度假勝地索契週末也關閉了。當地居民有人說好,有人認為大驚小怪。

這列載著700多名烏克蘭民眾的火車,趕在俄羅斯關閉邊境由莫斯科出發,當地29日清晨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

急返家的民眾抱怨連連。而烏蘭克當局嚴陣以後,除了軍警外,全付武裝的醫療人員先上火車幫所有乘客量體溫,詢問他們的健康狀況,並要求簽署14天居家隔離切結書後,才放人下車回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