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村大爆笑》怪叔叔爆紅!志村健病逝震驚日本演藝圈

70歲的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才傳出確診「武漢肺炎」的消息沒有幾天,就不敵病魔,台灣時間29日晚上不幸病逝,享壽70歲。消息一出不只震驚日本演藝圈,台灣其實也有不少他的粉絲心碎,不少人認為台灣的黃金五寶張飛、倪敏然、楊帆、徐亨、檢場,主持風格都有他的影子,不過最有名的就是藝人揚帆的「楊婆婆」角色。

病逝的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憑著《志村大爆笑》節目中的怪叔叔一角爆紅,演藝事業攀向高峰,不只成為日本搞笑界經典,在台灣也擁有眾多粉絲。

《志村大爆笑》節目紅了好多年,對台灣四五六年級生來說,「志村健」這名字一點都不陌生,演藝圈也有不少主持人,受到志村健搞笑風格起啟發,最有名的,就是藝人陽帆的「楊婆婆」角色。

藝人陽帆戴上眼鏡、假髮搞笑片段,就是模仿志村健婆婆角色。他在80年代以各類搞笑短劇,橫掃電視圈,影響力擴及台灣,甚至整個亞洲,還有人說台灣的綜藝節目,黃金五寶張飛、倪敏然、楊帆、徐亨、檢場,主持風格都有日本影子。

2001年,志村健甚至親自來台,和天王金城武合體拍廣告,兩人品嚐道地台灣各地小吃,從牛舌餅到豆花應有盡有。多年來固定主持節目,到病逝前幾天,也都還有節目。

志村健染病前,手上工作還是滿檔狀態,如今驟然離世,除了為日本演藝圈帶來沉重打擊,也讓台灣粉絲心碎,感嘆造化弄人。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 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