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狗立委」再躍版面!張育美兒贈友大麻遭罰

國民黨不分區新科立委張育美,日前才因為質詢時不停向寵物狗Lulu告白,引起熱議,這回又被爆出,他的兒子徐向謙因為贈送朋友大麻,遭檢方處分緩起訴兩年,支付公庫10萬元。

還記得他嗎?在立院質詢大秀寵物狗的國民黨新科立委張育美。把國會質詢變告白大會,事後張育美還鞠躬道歉,表示一定會檢討改進,但沒過多久又出事了。

國民黨立委 張育美(左二)

今年2月立法院報到,跟張育美一起走紅毯的就是他的兒子徐向謙,歡慶母親立委上任,兩人還跟民眾黨立委蔡璧如一起喊口號,如今被爆出,徐向謙被警方逮到贈送朋友毒品。

原來去年3月,警方臨檢一名周姓男子,查獲他身上有一包20公克的大麻,不過周姓男子表示,是徐向謙送給他的,警方追查對話紀錄後約談徐向謙,他也坦承,之前國外留學帶回台灣,因為自己沒在用,大麻也開始發霉變質,有朋友想要才送人。

檢方考量徐向謙只是單純轉讓,決定緩起訴2年,支付公庫2萬元、義務勞務60小時,不過高檢署認為,緩起訴條件太輕,發回重查,最後改為支付公庫10萬元,義務勞務120小時。

張育美的立院研究室裡,助理紛紛噤聲,辦公室也統一回應,尊重檢方決定,其餘沒多說明。張育美和丈夫徐萬興在桃園建立天成醫療體系,擔任不分區立委,也強打醫療專業,但他恐怕沒想到,才上任不到兩個月,就頻頻因爭議消息登上媒體版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