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圍籬誤報率高達九成 淡水警方創立通訊帳號「視訊」確認

全台目前有8萬多名居家檢疫對象,但電子圍籬定位系統誤報率卻高達9成,讓基層員警疲於奔命,過去兩個月,只有2件居家檢疫違規外出的淡水分局,平均每天就收到70趟查看任務,避免浪費警力,創立派出所通訊軟體帳號,利用視訊方式來確認居家檢疫民眾是否在家。

居家檢疫民眾,看到警方上門一頭霧水,明明待在家卻被通報人在外面,類似的場景可能一天要出現好幾回。派出所警方接獲通報,要求派出巡邏員警,前往疑似違規的民眾家中查看,但最後結果常常是白忙一場。

電子圍籬監控誤報率高達9成,淡水分局乾脆讓派出所創立通訊軟體帳號,透過視訊方式確認對方有無在家。而接獲通報第一時間,透過電腦就能確認檢疫對象人在家裡,避免擾民,也降低接觸風險。

淡水分局過去兩個月只有兩件違規狀況,但基地台定位不準,造成每天烏龍通報情況起碼70件。透過視訊掌握居家檢疫或隔離民眾,在還沒能改善電子圍籬誤報率之前,至少先避免警力浪費。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