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更安心!高醫祭「梅花座」候診領藥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突破300大關,迫使得醫院採取更嚴格的佈署。高醫從今天開始,無論是候診區還是領藥區的座位,一律採梅花座,要病患保持彼此之間的距離。民眾都很配合,也覺得這樣比較安心。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到醫院看診的人還是很多,候診室裏擠滿了人,但你注意到了嗎?好幾張椅子上頭都貼了粉紅色的紙張,寫著請勿登座,每間隔一個座位就貼上一張。

高醫院長侯明峰表示:「只要你上面貼了一個愛心,就是告訴我們民眾互相保持距離,這樣是保護他也在防疫上算是,病人進來裏面看病,會是一個更安全的方式。」

不只候診室,領藥區的座位也一樣,全都採取梅花座,雖然如此一來座位少了很多,但大部份民眾都很配合,都會避開不坐。

就連院內的美食區,桌椅也全部收起來,不能內用,只能外帶。不過院外的排隊人龍卻是緊貼著前面的人,恐怕也有必要規範出社交距離,畢竟醫院是病毒傳播的危險場域,得更高規格對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