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羽聯因疫情凍結世界排名 戴資穎居球后周數退至148周

戴資穎明天4月1日將結束14天的居家檢疫,可以恢復練習,隔離的最後一天他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比賽的影片,透露想趕快回球場的心情,同時世界羽聯(BWF)也在今(31)日更新世界排名,戴資穎繼續蟬聯球后寶座,而小戴原本應立下累積150周的全新里程碑,但受疫情影響,世界羽聯在復賽之日無法確定的情況下,今晚確定凍結世界排名,並將積分回朔至3月17日該周,使台灣一姊戴資穎的球后蟬聯週數降至148周。

在個人社群貼出在場上比賽的畫面,戴資穎從英國公開賽返台後居家檢疫14天,看得出來小戴已經迫不及待想要重返球場。而這段期間,戴資穎也在個人社群上分享隔離在家做些什麼,除了先前的唱歌挑戰之外,小戴還常和姐姐及家人透過視訊聊天,偶爾也拼拼圖打發時間,但還是不時透露很想趕快重回球場練球。

4月1日戴資穎就結束14天的居家檢疫,剛好此時世界羽聯也公布本週最新世界排名,戴資穎繼續蟬聯世界球后,但由於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世界羽聯巡迴賽全面喊停,在復賽之日無法確定的情況下,羽聯今晚確定凍結世界排名,並將積分回朔至3月17日該週,使戴資穎的球后蟬聯周數從150周降至148周。

除了戴資穎之外,世界排名第三日本選手山口茜,也在返回日本後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山口茜在推特分享每一餐吃甚麼的照片,好手藝讓網友都讚嘆,用老家寄來的水菜做成美味料理。

山口茜還附上了食譜讓網友一起在家動手做,無論是豐盛的火鍋還是以青菜為主的健康日式定食,山口茜的三餐看起來都健康又美味,甚至山口茜還在自己家陽台曬香菇,用現有食材變化菜色,只是對這些羽球選手來說最期待的可能還是趕快回到球場練球。

而戴資穎隨著居家檢疫即將期滿,也將重返球場練習。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