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生命已經走到終點!」 武漢肺炎痊癒者現身說法

武漢肺炎至今已經感染全球78萬6000多人,奪走超過3萬7000條寶貴生命,不過也有人幸運康復。美國華府的零號病人,回想生病時一度覺得生命已經走到終點;另一名英國康復者曾嚴重到要靠呼吸器,他形容那種吸不到空氣的感覺就像試圖在水中呼吸一樣。

氣若游絲勉強錄下影片,北愛爾蘭鄧恩郡牧師麥克勒格說:「新冠病毒會殺死你,它會奪走生命和你的肺,讓你連呼吸都沒辦法,我很感恩今天還活著。」

他只有40歲,身體也沒有其他疾病,家裡還有3名小孩,兩週前因為呼吸困難就醫,高燒超過38度但沒有咳嗽,而且第一次篩檢結果還是陰性。他一度嚴重到必須仰賴呼吸器,他形容那感覺就像沉在水中拚命想吸氣。

麥克勒格表示:「所有醫生和護理師感激無以名狀,我愛你們,最後別以為(新冠病毒)不會找上你。」

所幸他最後度過難關康復出院,目前在朋友家隔離。美國華府第一位確診病患,華府神父柯爾也幸運出院,回想過程,他一度覺得自己過不了關,覺得自己已到了生命終點,因為只能空等看身體會好起來還是惡化。

柯爾剛開始以為只是流感,因為休息幾天就好了,還回教區工作,沒想到某天病況突然惡化才確定中鏢,連帶的信徒有550人都得隔離,還有5人確診。

症狀反覆甚至不一致,加深了疫情控制的難度,加州聖地牙哥就有一名35歲的康復者弗尤根本沒發燒但一直拉肚子,還喪失了味覺跟嗅覺,她表示:「我沒有發燒只覺得肌肉痠痛,喉嚨更痛了,然後開始出現嚴重上呼吸道感染,還持續腹瀉,還有一件事剛剛忘了提,我失去味覺和嗅覺大約6天,之前都沒聽過有這種(症狀)。」

武肺病毒狡猾難辨,就算年輕力壯也不能倖免,康復者要用痛苦的經驗警告大家保持社交距離,千萬不能輕忽。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