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起來!國防部罕見籲中國勿妄動:會遭到國際譴責制約

武漢肺炎肆虐,讓美軍的航艦──羅斯福號和雷根號相繼受到疫情波及。這讓各界擔心,中國會不會在這個時間擴大對台的軍事挑釁?對此國防部難得強硬表態。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指出,「有關於武漢的疫情非常嚴重,我想世界各國大部分的國家都在共同抗疫,那麼中國的一些軍事行動,我想如果說他有任何的動作,一定會遭到國際社會的嚴厲譴責跟制約,那麼我們也希望能夠維持區域內的國家,都能夠維持區域的和平跟穩定,那不管外在的環境是怎麼樣、情勢是怎麼樣的變化,我想國軍隨時都做好萬全的準備沒有絲毫的鬆懈,絕對有能力確保國家的安全以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一反過去「掌握一切狀況」的說法,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記者會上呼籲對岸當局,在防疫為重的情況下不要輕舉妄動,挑釁動作只會讓國際社會更無法認同。

此外軍方也重申,即便疫情還沒渡過,國軍依然做好戰備演訓,能及時因應突如其來的威脅情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