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疫物資品質低劣屢遭退回!華春瑩竟拖其他國家下水

中國的醫療物資連連出包,不只快篩試劑準確率只有30%,連援助荷蘭的130萬片口罩,都爆出品質低劣,不但無法貼合臉部,也沒辦法有效過濾病毒,全都被退貨。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被問到時,卻拉其他國家「比爛」,他說中國也曾經收到不合格物資。

更多新聞: 又被坑!花9億向中國買防疫物資 阿根廷:與訂購的不符

中國駐荷蘭大使徐宏,才剛在推特上PO出,中國援助荷蘭的130萬枚口罩,沒想到短短幾天就被荷蘭衛生部打臉,沒一個合格,得全面回收,而出包的醫療物資,還有快篩試劑。

「我們收到的這批試劑測試產品規格不符合標準」,西班牙衛生部長痛批中國的試劑測不出病毒,會讓民眾暴露在危險當中,其他包括捷克、土耳其、馬來西亞等,都因為準確率只有20到30%,怒退已經購買的數十萬套試劑,現在連口罩也因為品質低劣、無法貼合臉部、過濾病毒被退貨,從試劑到口罩,中國給的全是瑕疵品。

然而華春瑩卻回應,「中方幫助別人,這個心意是真誠的,如果在這過程當中出現個別問題,我想我們都應該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和精神,來立即予以合理解決。在中方剛開始抗擊疫情的階段,我們收到了一些其他國家給我們的援助物資,那麼這當中也有些不合格的,當時我們選擇相信別國善意。」

華春瑩拖其他國家下水「比爛」,卻講不出到底收到哪個國家的哪種不合格物資,中國想在歐美各國遭患肺炎肆虐的時刻,扮演救援強國的角色,卻因為援外物資品質差而遭劣退,反而滿臉豆花。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出口防疫物資太爛被退貨 中國開鍘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