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會定期大會如期舉辦 黃偉哲:尊重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南市議會強調已經超前佈署,議長郭信良也表示,原定四月底舉行的定期大會,將如期進行。議場內,會控制人數在百人以內,如果出現議員確診案例,也研擬了視訊會議的計畫,防疫不停議,堅守議會的監督功能!市長黃偉哲則是,表示尊重。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戴著口罩,走進市議會。在規劃的單一通道的盡頭,除了有消毒酒精,還有紅外線的體溫偵測。接下來還得簽名,進入議會得實名登記。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表示,「防疫但是原則上是不停議,議會原則上也要發揮監督力量。」

台南市議會日前已經取消臨時會,也同意了墊付4項比較急迫性的提案,定期大會則決定要按時召開。

郭信良說:「我們會控制在一百個人以下,這是我們所必須要做的,也要符合中央的規定,這我們絕對會做到。」

議事廳的部分,將按照中央的規定,控制在場人數在百人以內,因應疫情的轉變,也正在研擬視訊會議的進行辦法和適法性。

郭信良提到,「如果有議員確診的話,那我們原則上就研議停會,或改全面視訊的開會。」

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方式如何召開市府都配合,但是如果採取視訊,就會變成全國第一個採取視訊,那這個就滿厲害的啦。」

議會如期開議,市長黃偉哲尊重,強調全力配合。郭信良表示,大會原訂4月底、5月初召開,防疫會超前佈署,議會員工已經有視訊上班,和調整工時的規劃,並進行人員的分流,畢竟議會的監督功能,不能因為疫情嚴峻就喪失。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