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疫情足跡 台南知名景點4/1起實名入場

兒童清明連續假期將至,全國各地戶外景點,成為室內聚會的替代方案。台南市政府特別推出,12歲以下兒童,以及全國醫療工作人員,憑證明文件可免費暢遊,臺南11處知名景點,同時在全市各文化場館,實施入場實名登記。多處景點也實施總量管制和社交距離宣導,讓民眾出遊多一層防護與保障。

台南市從四月一日開始,要進行古蹟景點的實名制登記,也就是說民眾來到了古蹟,除了買票之外,還得秀出您的身分證,登記姓名電話。

為了配合疾管單位,追蹤疫情足跡,台南市府文化局,宣布全市各文化場館,實施入場實名登記。雖然多了個資外流的風險,不過民眾倒是很配合。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覺得實施起來不會很困難,但一切也都是為了防疫上的需要。」

迎接兒童清明連假,臺南市長黃偉哲宣布,臺南11處知名景點,包括赤崁樓等4大經典古蹟,虎頭埤等3處特色景點,還有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等四個新興景點,總共11處熱門景點,兒童和全國醫護,憑證免費入場。至於像奇美博物館這樣的大型場館,也有人員總量管制。

奇美博物館公服組長侯幸佑表示:「有票卡的刷卡感應,所以它可以很精準的,計算出現在館裡面當時刻的人數。」

而楠西區梅嶺即將登場的賞螢季,市府也規劃,分批分流的做法。台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說:「總共會有六天,是會有總量管制的動作,一天我們會限制兩梯次,那必須要事先線上報名。」

市府強調,歡迎大家做好防疫措施,走出戶外親子同樂。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