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怕的?武漢市場解禁 攤商自隔2公尺高圍欄買賣

最先爆發疫情的中國武漢,封城兩個多月以來民眾連出門買菜這麼平凡的一件事都做不到,最近終於逐步解禁,超市外大排長龍,不過民眾還是要嚴格遵守戴口罩、量體溫、掃健康碼及保持1.5公尺距離等措施,武漢的傳統市場更是出現一個奇特景象,攤販隔著2公尺高的黃色圍欄做買賣,深怕太多顧客靠近會增加感染風險。

2公尺高的黃色塑膠圍欄把人行道隔成兩半,民眾踩到椅子或木塊上,才能跟另一邊的攤販買菜買肉,為了減少接觸付錢也都用手機支付。中國武漢1月底封城後設了不少圍欄,現在這些圍欄被移來擋人潮,成為避免染病的另類安全措施。

儘管官方宣布疫情降溫,封城令近日漸漸鬆綁,武漢人民的心裡還是有些害怕,有武漢居民表示「出來肯定不安全,我們都是一出來就回去,我就穿著睡衣,回去把衣服、鞋子換掉,口罩一次性的就丟掉,再要出門的話,再換新的口罩和衣服」。

一樣在武漢,現代化的超市外大排長龍,有民眾很高興總算不用等志工配送食物,可以出門透透氣,想買什麼菜來吃就買什麼。

不過業者一樣小心翼翼管控著客流量,所有人進去前都須量體溫、掃健康碼,廣播也不斷重複,提醒顧客正確配戴口罩、按照要求有序排隊、彼此間隔1.5公尺。

新冠病毒變化莫測、來勢洶洶,防疫一有漏洞疫情可能就會失控,武漢人民好不容易生活逐步回歸正軌,當然得小心為上策。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