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也中鏢!NHK多部戲劇停止拍攝

武漢肺炎現在也入侵日本演藝界,在喜劇之王志村健不幸染病過世後,昨天又傳出以《小海女》走紅的知名編劇宮藤官九郎也確診感染。為了避免演藝人員繼續暴露在危險中,日本NHK電視台也宣布這一季播放的大河劇《麒麟來了》以及晨間劇《聲援》,從今天起到12日為止將暫停拍攝。

手捧藍色布料包裹的骨灰盒,日本喜劇之王志村健31日終於在家人的帶領下回到東京東村山的老家。

日本喜劇之王 志村健

志村健感染武漢肺炎和病魔纏鬥一週,還是在3月29日不幸病逝。按照日本防疫規定,遺體必須裝入屍袋連棺材一起火化,他的哥哥連最後一面都無法見到。志村知之說,「(骨灰)很重相當重...,這次因為感染(沒辦法見最後一面),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很遺憾。」

志村健哥哥 志村知之

肺炎病毒入侵日本演藝圈,同樣在31日這天,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也驚傳中鏢。

宮藤官九郎在2013年以NHK晨間劇《小海女》的劇本走紅,但除了編劇,他同時也是導演和演員,曾演出《鬼太郎之妻》以及《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還有多部舞台劇作品。

他在所屬劇團官網PO出聲明,表示日前才因為腎炎到醫院治療,沒想到會染上武漢肺炎,對買票民眾和工作人員深感抱歉。聲明中提到,「『不會是我吧』有點過分掉以輕心了,確診之後還是會想『怎麼會是我?』有點不可置信的感覺,希望能盡早讓大家見到我健康的樣子,會專心治療。」

據傳上個月22日,宮藤曾經前往觀賞生田斗真和中山優馬主演的舞台劇,現場還有福士蒼汰等多位藝人,就讓粉絲大感擔心。

這波疫情之下,多部日劇的播出也大受影響。NHK宣布為了避免演出人員感染,從4月1日到12日,大河劇《麒麟來了》還有晨間劇《聲援》都要停止拍攝。但已經完成的部分仍會繼續播出。

而眾人期待的《半澤直樹》第二季,也因為武漢肺炎影響宣布播放時間延期。日劇迷恐怕還得再等等。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