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沒假期 台中局處首長視訊討論疫情

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中有醫院執行視訊看診,透過視訊的方式,可以減少醫師和患者間的近距離接觸,也透過視訊先做旅遊史的調查,還能減少醫療用品的使用。而連假期間,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臨時召開「防疫整備的視訊會議」,29局處首長有人在辦公室有人家,透過網路同步上線,掌握最近疫情狀況。

連假第一天,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還是進了辦公室,啟動臨時視訊會議,各局處室首長,一個一個上線,出現在電腦方格中

台中民政局長吳世瑋說:「第一個就是掃墓公車,我都有看了,我們有採實名登記,而且請他們戴口罩。」

民政局長前往公墓視查,在車上也上線,另外交通局長也得掌握交通情況。

台中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今天早上在看幾個匝道,還有台中主要道路來看,基本上都順暢的。」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中市府也得上緊發條,局處首長不管在天涯海角,都即時回報疫情狀況。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一級首長是沒有這些假期的,我們都是責任制。」

醫生在診間,患者呢,則在戶外空曠處,醫院也啟動視訊看診。

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急診室醫生自拍宣導影片,視訊看診不需近距離接觸,也能減少醫療資源的耗損率,疫情期間,對醫生對患者彼此都好。

(民視新聞/許家程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