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籍船員胃穿孔送醫!海上即刻救援防疫超前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海上救援更要防疫超前!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基隆外海貨輪上,胃穿孔的印尼籍船員,首次全副武裝防疫佈署,除了口罩、護目鏡、鞋套、雙層手套,還有連帽子的防護衣,出發前還演練救援防疫SOP,防疫措施絲毫不馬虎。

空勤總隊出動海豚直升機,來到基隆東北80浬外海執行救人任務。貨輪上胃穿孔的印尼籍船員成功被吊掛上飛機,緊急轉送到台北榮總醫治。

空勤總隊第一大隊駕駛林廣雄表示,「船員說他們有自主隔離,安全上應該沒問題,但是防疫這東西,不希望有任何瑕疵或漏洞。」

4月1日中午,海巡署申請基隆東北80海浬處,貨輪印尼籍船員胃穿孔,空勤總隊出動救援,下午2點完成吊掛作業,2點45分落降榮總,任務成功,勤務專頁更紀錄下「該病患船員無發燒咳嗽病史,且該全體船員每天均自主管理均量體溫無發燒現象,但目前疫情嚴峻狀況下,我們不敢大意,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空勤總隊防疫全面佈署,除了口罩、護目鏡、鞋套,還要有雙層手套,連帽子的防護衣,出發前還要特別演練SOP。任務完成後更進行人員,設備與飛機大消毒,防疫措施絲毫不馬虎。

空勤總隊第一大隊駕駛林廣雄說:「把防護衣裝備卸下來以後,再做第二次消毒,回到隊上人員裝備要進到廳舍之前,再做第三次消毒。」

防疫期間,海巡首次全副武裝出海救人,全面佈署,救人也顧自己。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何文堯、林東銘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