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潰堤!無障礙之家視訊探親解思親苦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高雄市政府無障礙之家從3月20日起就禁止訪客探視,原本六、日都會固定回家的99位全日型住宿家民,因此無法回家和家人團聚,只能依靠輪流視訊或電話聯繫,一解思親之苦,只是太想念爸媽,孩子視訊時哭喊媽媽,眼淚忍不住潰堤,場面實在感傷。

坐在電腦螢幕前和家人視訊,聽到爸爸聲聲關心,小明已經紅了眼眶,因為今年生日回不了家。爸媽原本要送蛋糕來,也沒有辦法,父子倆靠著螢幕互動,老師也在旁安撫家屬心情,不過思念父母的不只一位。

得知要和媽媽視訊的小輝,淚流滿面,因為已經兩個禮拜沒見到媽媽。一看到視訊上的媽媽,當場淚崩,媽媽也抱著家裡寵物,哄著兒子別哭,一旁老師看了也好難過。

因為武漢疫情影響,避免防疫破口,高雄市無障礙之家從3月20日開始,就禁止訪客探親,總共99位全日型住宿的家民,也無法回家,只能以視訊或電話了解孩子狀況,也一解思親之苦。

高雄市無障礙之家主任陳桂英表示,「我們就用視訊的方式,來彌補他們思親的需求,很想念家人就有情不自禁的,哭泣啊流眼淚啊,看了就讓人家也很感動跟感傷,所以我們是希望疫情趕快過去。」

連續假期不能跟家人團聚,只能輪流視訊和家屬聯繫,場面好感傷,只期盼疫情趕緊過去,讓孩子們與父母重溫相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阿布斯、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