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開打領先全球 少門票收入恐虧8億
樂天桃猿推出啦啦隊版本口罩/圖片樂天桃猿提供

中華職棒4/11號將舉行開幕戰,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展開2020球季的職棒聯盟,世界棒壘球總會還特地撰文報導此事。為了不讓球賽成為防疫破口,例行賽將採閉門比賽...等措施,創下許多史上第一次,但因為少了門票收入,每支球隊的損失都是億元起跳。

中華職棒成為全世界第一個開打的職棒聯盟,連世界棒壘球總會都在官網撰文報導,提到因為台灣政府良好的政策,疫情相對穩定得以開打,但因為將採閉門比賽,虧損還是必然。


今年中職將創下許多史上第一次,包含史上最晚開幕戰,取消明星賽,史上最晚台灣大賽,三隊整季賽程都排在主場...等等,都是針對疫情的應變措施,而對於球團影響最大的,就是少了門票收入,以樂天桃猿為例,開幕周閉門至少損失上千萬,若整季都沒觀眾,將會虧損達到2.5億,四隊總和將破八億大關。


樂天桃猿經營團隊腦筋動得快,繼日前的球員版口罩引起迴響,再推出樂天女孩版本。武漢肺炎造成體育寒冬,但只要球賽開打就有話題,各隊苦思用創意殺出一條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