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疫情也要動起來!敘利亞健身教練線上教學助民防疫

中東國家敘利亞,為了防堵疫情,宣布關閉餐廳、健身房等人潮聚集的公共場所,這是過去戰亂時期也沒有發生過的事情。當地有一對健身教練情侶檔改採線上教學,希望能在疫情期間,多做積極正面的事情,同時幫助民眾提升免疫力。

透過手機進行網路直播,線上教學是目前武漢肺炎疫情中的最新潮流。這對健身情侶,自己經營的健身房被迫關起大門,但他們在裡頭照樣進行運動課程,開創另類商機。

中東的敘利亞為了防堵疫情,宣布關閉餐廳、健身房等等,眾多人潮聚集的公開場合。而身處戰亂國家的人民,早已習慣樂觀看待每件事物,山不轉路轉,照樣能夠維持生計。

敘利亞健身教練法迪表示:「線上課程的教學,可以幫助民眾提升自身免疫力,我們試著做些積極正面的事情,就跟過去沒有不同,過去9年國家都在戰亂,之前就算有迫擊砲出現,也從未關閉健身房7天之久,這是新的體驗,但我們不會停下來的。」

線上教學到底有沒有成效,法迪的學生真的自己在家裡,跟著教練動起來,沒有因為疫情的關係就停止運動。

另外在敘利亞當地,室內的健身房無法使用,體適能教練哈畢選擇在街道進行他的訓練,只要有一條阻力帶,整個城市都是他的健身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