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轉型求生拚了!這家主廚當直播主賣生猛海鮮

肺炎疫情加上大環境不景氣,不少大型餐廳生意受影響,像是日式餐廳轉型賣起日式便當拼生意,雲林一間餐廳業績受疫情影響,主廚乾脆轉型當直播主賣生猛海鮮,他說直播賣海鮮至少有收入,可以養活員工,另外也有大型團膳公司倒閉,女店長帶著員工創業開炸雞店求生存。

雞排在油鍋內炸的金黃酥脆,起鍋後要趁熱吃才好吃,現炸雞排吃起來喀滋喀滋,相當過癮。

台中這間炸雞店,女店長有15年團膳經驗,練就一身好本領,但就在日前接到公司可能倒閉消息,他決定帶著同事一起創業。

不景氣更要爭氣,雲林這間餐廳的主廚,不在廚房,而是在鏡頭前做直播生意。生猛海鮮活跳跳,黃金蟹、大龍蝦,還有現切海鮮,主廚說疫情期間生意狂掉,只好轉型直播賣海鮮。

能賺多少是多少,同樣受影響的還有雲林這間日本料理,用餐時間幾乎沒客人,業者只好推出精緻便當慢慢賣,老闆說開店一天要5萬的成本開銷,幾乎快要付擔不起,只能轉型求生,希望度過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許家程、林進龍、鄭孝欽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