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接待染疫掀風波!主秘、旅服中心主任遭懲處

交通部觀光局駐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員工,在中心主任指示下,接待觀光局主秘返國的兒子卻染上武漢肺炎,連5歲幼兒也中鏢,在連拔主秘與中心主任主管職後,交通部長林佳龍透露觀光局長周永暉也自請處分。

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的模範員工,因為跟中心主任,接待觀光局主秘回台的兒子,染上武漢肺炎,還傳染給五歲兒子,觀光局對主秘還有旅服中心主任,祭出第一波懲處,但層級恐怕不只如此。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觀光局周局長也自請處分,這裡面確有疏失,那是刻意隱瞞還是說因為溝通不良造成資訊的落差、甚至錯誤,我們會再釐清之後,再進一步追究責任。」

林佳龍主動透露觀光局長周永暉自請處分,交通部對這起官場接機陋習,連累無辜第三者的事件,可沒打算輕輕放下。為了止血,觀光局長周永暉自請處分外,觀光局主秘從11職等,降職10職等簡任秘書,也記一大過,要員工一起去接機的旅服中心主任,則是被撤職,回觀光局擔任秘書。

但被調職的主秘,少了主管加給,每個月薪水還有8萬7620元,明年就可以退休的他,月退俸不受影響,這懲處會不會太輕。

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觀光局主秘的行為真的很誇張,已經被降職減薪,可能還要面對其他懲戒,但不要無限上綱追殺他,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吧。」

交通部長林佳龍已經撂話有人要負責,畢竟接機接到出現疫情破口,過程到底有沒有官官相護隱瞞,都得給外界一個交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