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can help」視訊也通!成大醫與印度醫師遠距交流

「Taiwan can help」,不只捐贈歐美國家口罩,醫療機構也伸出援手。成大醫院感染科副教授和檢疫站站長兩人,昨天就透過線上直播,對印度將近9千名的醫師開了一堂新冠肺炎的視訊課程,除了解說檢驗方式、藥物治療方式之外,也向印度分享台灣如何控制病例數。

拿著麥克風,對著電腦螢幕仔細的講解,坐在桌前的這兩名白袍醫生是成大醫院的感染科副教授和檢疫站站長,正在透過視訊替將近9千位印度醫生上課。

成大醫院感管中心副主任陳柏齡指出,「醫療方面他們就是很在意說,有沒有更好的檢驗方式,或者是藥物的治療方式,他們有提出一些提問,另外他們當然也很擔心這個隔離檢疫這個時間,到底要持續多久。」

印度人口高達13億,截止2日為止,新冠肺災確診人數已經達到1965例,儘管政府在上個月25日就已經下令全國鎖國21天,禁止人民外出,但仍然無法有效控制疫情,確診比例愈來愈高。

加上檢驗設備與醫療資源不足,人民普遍衛生教育觀念不足等,防疫工作面臨重重挑戰。成大醫院的國際醫療中心長期以來就與印度有交流,這次嚴峻考驗下,當然更要伸出援手。

陳柏齡提到,「他們很好奇說為什麼台灣感染的數字會這麼少,介紹一下我們的口罩民眾管制的策略之下,怎麼樣來申請購買口罩。」

除了醫療的部份外,也分享了口罩實名制以及醫院分流制度,從各個面相提供印度醫界快速認識新冠肺炎,只希望台灣的成功經驗,能夠協助印度有效防堵疫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