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導愛妻驚傳腦瘤變大 急住院開刀!

左起為牛春龍、吳宇森,圖取自倪有純的Super star私房故事臉書

電影名導吳宇森與老婆牛春龍感情恩愛,3月初開心慶祝44周年結婚紀念日,不料最近傳出牛春龍因為腦中長瘤,在洛杉磯醫院緊急動手術開刀,目前已在洛杉磯家中好好休養。

牛春龍和吳宇森每年會定期做身體檢查,去(2019)年9月底因為頭痛,特別照核磁共振,發現腦裡有腫塊,當時醫生表示先觀察,之後她在今年1月又照一次時,發現腫瘤竟變大,醫生表示長得速度很快,讓她決定要動手術摘除,不過吳宇森非常擔憂,害怕愛妻經歷大手術會有中風、出血等風險。

原本安排3月5日動手術,剛好是吳宇森夫婦結婚44周年的日子,後來決定延後一周開刀,沒想到就碰上武漢肺炎疫情在洛杉磯當地爆發,讓手術更添加危險性。吳宇森也不畏疫情擴散,陪伴牛春龍到醫院開刀,根據資深媒體人倪有純透露,牛春龍開刀後一切順利,她之後要求回家休養,笑說:「家裡比較好吃。」原來是指回家後就能吃到吳宇森親手料理的餐點,加上美國疫情嚴重,她也不想多待在醫院。

牛春龍動完手術隔一周就要洗頭,吳宇森也貼心地幫她按住傷口的膠布,她也很小心,沒讓水沾到傷口,目前牛春龍的復原狀況良好,再去複診狀況也都不錯,但未來仍需持續留意身體狀況。歷經一場大病後,牛春龍也不忘要協助老公吳宇森完成新版《喋血雙雄》的拍攝計畫。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