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女保全與鄰居聊團購相繼確診 指揮中心已匡列142名接觸者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匡列142名接觸者,以防堵疫情擴大。(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北部一名社區女保全(案336)確診染上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曾與她交談聊團購的鄰居(案347)也在今(3)日篩檢呈現「陽性」,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敢大意,緊急匡列142名接觸者,以防堵疫情擴大。

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該名40多歲婦人(案347)平常住在確診女保全家附近,因跟女保全接觸時均未配戴口罩,在女保全發病後,該名婦人也開始出現症狀。

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透過監視器發現,兩人僅交談20分鐘,因為平常二人一起做團購,一次交談中均未戴口罩,讓兩人「發病一個早、一個晚」。另外,女保全的家庭、上班關係等,相關疫調已著手中。

針對相關接觸者,指揮中心已匡列女保全家人5名、同事5名、醫院及診所89名。另外,也匡列案347家人4名、友人及其他10名及醫護與診所29名,共計142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