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死亡人數狂飆 食品倉庫改成臨時殯儀館

歐洲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經突破57萬,更有4萬多人因此死亡,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一洲。其中法國的確診人數,現在也來到6萬5000,死亡人數在過去兩天飆升61%,突破6500例。當局為了處理暴增的屍體,把食品倉庫改裝成臨時殯儀館。軍方也全員總動員,使用軍機在境內四處運送病患,減輕重災區巴黎的壓力。

武漢肺炎在法國殺紅了眼,過去24小時又有588人死亡,創下單日新高,為了處理突然暴增的屍體,政府把位在重災區巴黎南邊的一間食品倉庫,改建成臨時停屍間。據了解這座占地234公頃的建築,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食品批發市場,改建後最多可容納1千具屍體。一具具棺材已在3日抵達當地,並會在6日開始,開放給往生者家屬前來悼念。

而為了搶救快要崩潰的醫療體系,軍方也動起來,派出專機把患者送往境內各地。但光是靠軍機輸出病人還不夠,當局甚至把火車當救護車開,將36名患者從巴黎運到疫情相對輕微的西部地區。

除了把病人送出去,當局也急忙培訓當地醫學生跟私人診所醫師,讓他們能立馬上場,投入抗疫行列。

至於還沒中鏢的人,也無法如期慶祝即將到來的復活節,因為當局老早就頒布了全國禁足令,很多人的春假旅行被迫喊卡。不過還是有人不怕死,硬是要出門去郊區散心。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疫情何時能減緩,不僅政府要拿出魄力,民眾積極配合更是重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