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小城衛生堪慮!醫院還使用蘇聯時期洗衣機

烏克蘭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經破千、至少28人病故,西部的外喀爾巴阡省目前已有一起病例,當地電視台走訪西部小城、一間被指定為武肺治療醫院的地區醫院,發現他們竟然還在使用前蘇聯時期的洗衣機,不僅機器生鏽嚴重,洗衣房的牆壁也長滿黴菌,衛生條件堪慮。

鏽跡斑斑的機器、牆面斑駁發霉,再加上老舊浴缸,實在有點毛骨悚然,不說看不出來,匡噹匡噹響的機器原來是前蘇聯時期的老舊洗衣機,這裡竟然是醫院的洗衣房。

拚命扯著嗓子講解,記者卻還是聽不清,烏克蘭外喀爾巴阡地區的西部小城庫斯特,有3萬1000多人口,但只有一間地區醫院和一間診所,其中地區醫院還被衛生當局指定為武漢肺炎的治療醫院。

從浴缸裡拿起床單,放進一樣老叩叩的脫水機,機器劇烈晃動,水不斷從底部滲出來,員工說,這裡每個月都要清洗4.5公噸的床單。

醫院洗衣工皮斯庫諾娃:「所有設備都該汰換尤其需要大台洗衣機,因為少了它就無法洗衣服,手術室和產科的床單都需要保持乾淨。」

另一間洗衣房雖然機器先進了一點,但是同樣鏽蝕得厲害,不只醫院衛生條件堪慮,烏克蘭從新冠病毒的篩檢試劑、呼吸器,到口罩和消毒劑都十分缺乏。

這裡是歐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人均醫療支出也遠遠比不上西方列強。外喀爾巴阡省已經出現一起確診病例,要是疫情大爆發,情況恐怕不堪設想。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