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之亂」來了!川普禁N95出口 加拿大總理強硬回應...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美確診人數已經飆破27萬7千人、奪走超過7千1百條人命,光紐約州就有2400多人病故。

美國疾管中心(CDC)終於建議,民眾無論有沒有生病,出入公共場合都應該戴上布口罩或用布遮臉,至於醫療用的手術口罩、N95口罩等則應留給醫療人員。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在3日宣布該項建議時,卻強調這是非強制性的,他自己並不會照做。另外他也表示已經簽署命令禁止N95口罩、手術口罩、手套及其他個人防護裝備出口。但是此舉引發加拿大不滿,加國總理杜魯道警告,美國阻擋醫療用品跨國流動是個錯誤,只會造成反效果。

事實上,隨著各國疫情告急,「口罩之亂」也上升到了國家層次,近來衛報等外媒都報導,美國開出更高的價格,「攔胡」其他國家從中國訂購的口罩,包括加拿大、法國、德國和巴西都吃過悶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