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景點國家級警報 各縣市緊急消毒

清明連假大批人潮出遊,包含墾丁、烏山頭水庫、旗山老街等11個熱門觀光景點被發布國家級警報,為防疫各縣市政府也進行景點消毒,不過高雄市消毒時間選在下午,讓旗山老街店家忍不住抱怨,是消毒病毒還是遊客?環保局表示本以為連假尾聲人潮會變少才沒更動消毒時間,造成困擾會改進。

清明節四天連假,高雄旗山老街擠進不少遊客,擔心成防疫破口,高雄市環保局有動作了。

消毒車沿街噴消毒水,民眾常接觸的地方還有路面都要噴,不過這時間點進行消毒工作,讓老街店家有意見。

旗山老街店家說,「我剛剛就覺得,你是在消毒遊客的意思?你可以趁早上遊客還沒進來之前消毒,或者是晚上店家打烊了,因為你主要是環境(消毒)。」另一旗山老街店家也說,「因為(下午)大家都還在做生意,人家在這邊你在消毒,觀光客會認為說好像發生什麼事一樣,對不對?造成恐慌。」

店家說他們很支持防疫,但這時間來真的不適合,消毒時間惹民怨,衛生局致歉。

高雄市旗山區清潔隊長蔡娟華回應,「原本規劃說今天應該收假了,人潮應該少很多,因為已經排下去,請店家們多多見諒啦,因為我們也不是故意的,也是為了防疫。」

一樣展開景點大消毒的還有屏東,環保局人員揹著消毒水,把候車亭仔仔細細消毒過,當然超級熱門的墾丁大街也得消毒。

屏東縣環保局長顏幸苑說,「除了今天上午6點、10點,我們進行墾丁大街以及熱門景點消毒外,我們在3月26日4月2日就進行恆春鎮所有公共區域(消毒)。」

台南市政府也動起來,轄區內的虎頭埤水庫、烏山頭水庫還有藍晒圖等知名景點也都是消毒重點,4天清明連假結束,但這場防疫戰可沒跟著結束,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孫慧娟、謝耀德、洪明生、林俊明 南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