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驚傳隨機殺人釀2死 蘇丹移民犯案後要求警方擊斃

法國東南部小鎮,周六早晨驚傳隨機殺人事件,一名33歲的蘇丹移民持刀隨機刺殺路人,共造成2人死亡、5人受傷。目擊民眾向媒體表示,該男在犯案時曾喊道「真主萬歲!」接著衝向受害者,最後被警方發現時則跪坐在人行道上祈禱。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在Twitter上抨擊,並稱這是「可恨的舉動」,目前法國當局已組成相關機構,調查是否為恐怖攻擊。

目前法國確診人數直逼9萬人,死亡人數也攀升超過7500人,人人自危的情況下、法國政府也呼籲民眾不要出門。

法國東南部伊塞爾河畔羅芒 (Romans-sur-Isère)小鎮人口僅有35000人,在平時周六早晨原本應該會有許多人出門逛街,但由於疫情肆虐、該地又鄰近義大利,當局實施宵禁,嚴禁居民在晚上9點至隔日6點之間出門。

根據西班牙國家報報導,昨日早上11點間,一名33歲蘇丹難民,在該地市中心多個店鋪隨機傷人。兇嫌手持刀具,先是在路上攻擊路人頸部,當時受害者的同伴、兒子都在場,接著再轉往菸草店襲擊店內人員,最後還到肉舖,並持店內肉刀刺傷客人,共造成2死5傷。而被警方發現時,兇嫌跪坐在地上禱告,也請求警方立即擊斃自己。

當地反恐主義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在該襲擊者家中發現有宗教思想的手寫著作,作者抱怨、並稱自己住在「異教徒的國家」,再加上被目擊犯案時曾大喊「真主萬歲!」也讓當局嚴重懷疑,是恐怖主義有關的激進份子。

不止犯人本人,目前警調單位也先逮捕和他同住的同居人,就怕兩人都和恐怖主義有關。

近期新冠肺炎肆虐,再加上隨機殺人事件發生,對法國可以說是雪上加霜。總理馬克宏就在推特上表示,將和受害者及他們的家人同在,也抨擊這是「可恨的舉動」,讓法國原本已經面臨好幾周的考驗,更蒙上了陰影。

自2015年以來,法國一直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當時巴黎被認為伊斯蘭國集團的一系列的襲擊據點,但在2019年,法國仍以接收27萬6600名新移民的數字再次創下大量接收移民的記錄。

在肺炎疫情尚未穩定下,原有的難民社會問題、恐攻危機又浮上檯面,也讓法國當局面臨沉重考驗。

(民視新聞網/范庭瑄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