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視察指揮中心 盼國人繼續努力「讓台灣在世界被看到、被稱讚」

清明連假即將結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上午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首度戴口罩現身。蘇貞昌表示,疫情發展到現在,全世界很多國家直接鎖國、封城,政府甚至直接命令人民不准出門,全世界現在有40億人口被禁足,有160多個國家學校關閉,台灣因為國人同胞努力警覺,很多公務員從過年就沒有休假一直努力到今天,「呼籲國人同胞務必再接再厲、繼續努力,讓台灣在世界被看到、被稱讚」。

蘇貞昌今天上午11時許前往指揮中心視察,在一樓接受媒體聯訪時做出上述表示。他強調,台灣是全世界極少數還能正常生活、正常活動的國家,這個成果是國人同胞一起努力,得來不易。

蘇貞昌說,「我今天再次來到疫情中心,一方面聽取報告、一方面有好多事情要一起分工合作繼續努力,也要藉這個機會呼籲國人同胞一定要繼續保持最高警覺心」,要過正常生活、活動就要靠大家一起努力,如果接觸不特定的人、長時間在室內請戴上口罩,室內室外也都要聽指揮官跟大家的指引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蘇貞昌進一步表示,請國人同胞大家一起繼續努力,希望不但要做好防疫,也要把紓困、經濟都做好,這非常不簡單,「總統一再指示也非常關切,我們都知道台灣今天第一階段被世界誇讚做得很好,我們還行有餘力幫助很多比我們更危急需要幫助的國家,台灣被世界看見跟肯定。」

他也強調:「我要藉著今天感謝團隊努力跟國人同胞的支持,也呼籲國人同胞務必再接再厲、繼續努力,讓台灣在世界被看到、被稱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