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要守住0確診! 清明連假人潮暴增 台東縣漏夜掃街大消毒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未見明朗,台東縣是台灣目前少數僅存幾個未有確診病例的縣市,但面對清明連假湧入大量外來人潮,要守住這樣的好成績成為一大考驗。台東縣環保局不敢輕忽,今(5)日凌晨在人潮聚集的鬧區進行全面消毒,縣長饒慶鈴也到場關心消毒進度,強調縣府一直都有定時定點消毒,「我們是非常謹慎的」。

4天清明連續假期今日進入尾聲,台東湧入大批外縣市旅遊人潮,雖然帶來龐大商機,也增加可能感染病例的風險,尤其台東縣未有確診病例。為了防止出現防疫破口,台東縣環保局不敢輕忽,凌晨選在人潮聚集的鬧區進行全面消毒。

饒慶鈴到場關心消毒進度,向消毒人員表示,「謝謝大家,這幾天的人太多了」。她說明,台東縣在疫情剛開始時就有在消毒,「現在是每週固定在人潮聚集點,像是火車站、鐵花村、觀光夜市等」,今天則特別因應清明連假,在夜市大消毒,「我們是非常謹慎的,禮拜一後一樣定期消毒,還有警察局定點宣傳保持社交距離」。

饒慶鈴視察消毒情形。(圖/民視新聞)

夜市所在的文化里里長宋明軒坦言,看到轄區內遊客遊客那麼多還是會擔心。他表示,之前縣府就指示攤販店家要戴口罩,現在假期要結束了進行消毒工作,相信大家會比較安心,「但最重要的還是自主防疫啦,像是手的親節、戴口罩等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