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公務員明起彈性上班 盧秀燕:服務不中斷

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的上班分流,在台灣第二大城台中市,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近萬名的台中市政府公務員,星期二(7日)起採取彈性分流上下班,上班仍要上滿8個小時,服務不會中斷,各局處會調撥人力,減少同時上下班的感染風險。

盧秀燕邊致詞邊咳,在短短30秒內連咳8次,在這個防疫敏感時刻,媒體擔心她的身體狀況。盧秀燕說,「要開會的場合太多沒什麼辦法休息,有時候就會稍微影響到,謝謝大家,喝喝水就好了。」

盧秀燕和彰化縣長王惠美戴上工程帽,視察「國道三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延伸到芬園段新闢工程延伸段」串聯溪尾大橋,未來台中烏日到彰化芬園,開車時間會從55分鐘縮短成7分鐘,目前施工進度達到60%,預計明年初就能完工。

外界關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的分流上班,在台灣的第二大城台中市,盧秀燕市長指示市府公務員從7日開始彈性上班。

盧秀燕表示,「上班的時間放寬為早上7點半到9點半,上滿8個小時,要上滿8個小時,下班時間4點半到7點半彈性調撥人力,讓服務不會中斷。」

清明連假期間,中央發出警示的11處景點可能引發感染風險,盧秀燕要求市府員工如果去過這11個景點必須申報,接受造冊管理。盧秀燕強調,「除了必須申報以外也必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台中市政府統計,從3月18日歐美返台潮之後,台中市居家隔離和檢疫人數原本有6500多人,經過14天現在剩3400多人,幾乎減少一半,但是盧秀燕也呼籲已經解禁的3000人要配合中央規定自主健康管理一週,不能太大意。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