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後新增10確診 4歲童被爺傳染、公托緊急停課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新增10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九名境外移入,一名本土案例是四歲小男童,是被美國回來的阿公感染到了,指揮中心緊急匡列了175人,就連男童就讀的幼兒園也停班停課兩周,而累計目前國內確診人數達到373例,已經有57人解除隔離。

指揮中心宣布十例確診當中,再度新增一名年僅四歲的幼兒園男童,他是遭到案356的爺爺,3月17號從美國工作回來後,傳染給案343奶奶,再傳染給案365的4歲孫子,這起家庭群聚追蹤後,一共有175位接觸者,包括這名幼童在北部的公立幼兒園。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將近40位在居家隔離,那整體那個那個幼兒園,也先就停課兩週。」

受到365案例的影響,讓幼兒園不得不停班停課。因為這名4歲男童發病後,還來上課四天半的時間,因此當班的老師6人,工友3人,同班29名小朋友,還有不同班的老師8人同學75人,共121人通通停班停課。幸好目前的採檢者包括爸爸媽媽,都是陰性。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就公立的幼兒園,對啊國小裡面的,其他人都陰性啦,他們家就三個人陽性。」

此外還發生了三起群聚感染,分別是近期從英國返台的一男一女同校同學,在美就學工作返台的兩位同住家人,以及從英國和冰島旅遊返台的兩位家人,另外三起零星個案,分別是從美國、英國和印尼返台的三名國人,九人通通是境外移入,最新確診數已經來到373例,死亡5人,但也有57人解隔離。

而案268工作室老闆,目前因為嚴重肺炎轉至加護病房觀察,其他感染源不明個案,指揮中心仍在持續調查中。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世宸、宮仲毅 SNG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