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11大景點改線上教學!美語安親班防疫超前部署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連假四天有去過11大景點的民眾得自主健康管理14天,今天新北市三峽一家美語安親班就預防性停課一天,特別調查小朋友的放假動態,只要有出遊或接觸過剛回國的親友,未來兩週將改採線上教學。儘管家長看法不同,但安親班強調會特別超前部屬,就希望顧及孩子的健康,避免群聚感染的可能性。

通知家長緊急停課,安親班老師們忙著不可開交,但詢問電話還是不斷湧入。美語安親班教師說,「如果可以選擇,我們不會選擇這樣的方式,這次的連假,確確實實 就是大家都亂跑。」

原來三峽這家美語安親班憂心四天連假,家長帶著孩子出遊,甚至到過11大景點,內部討論之後,決定預防性停課一天。

美語安親班負責人Iting表示,「安全這件事情,沒有第二次機會的,所以我就在第一時間老師進班之後,就一個一個確認通知,當然就是有周末做不同的事情,那我們有不同,可以配套配合爸媽的接送方法和時間。」

就擔心放假後造成群聚感染,安親班決定超前部署,特別針對一百位學生調查,如果週末孩子待在家裡沒出遊,能正常到安親班上課,但如果有出遊到過人多地方,或接觸剛回國的親友,接下來兩週都得改成線上教學。

Iting表示,「相信大家心裡也都很擔心,那只是說沒有人先敢跨出,後來就很確定的,好,我們就做比較麻煩,又能讓大家安心的事情。」

有家長認同這樣的做法、但也有家長要上班無法提早接送小孩,安親班也盡量提出配套方案,畢竟疫情當前,孩子的健康和教育怎麼取捨都是兩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