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指揮中心還嚴!這裡22名醫護被要求「宅在家」自主管理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清明連假曾經到人潮擁擠地方活動的民眾,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台南郭綜合醫院動作更快更嚴格,昨天晚上就已經統計總共有22名員工或醫生去過11個國家警示景點,從今天起不只要自主管理12天,而且還得待在家,也希望一般民眾跟著做。

清明連假收假,民眾陸續回到工作崗位,但台南市郭綜合醫院有22名員工或醫護,卻被要求不要進到醫院上班。

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還沒宣布出遊民眾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之前,郭綜合早就發現情況不對,在5日晚上緊急通知員工,只要連假去過11處國家警報警示地點,6日開始一律要「居家自主管理」,不只是自主管理而已,比指揮中心要求的還要嚴格。

郭綜合醫院副院長梁景堯指出,「員工們就是透過各種通訊軟體,我們也有線上辦公系統,所以就是在家完成自主管理,病毒的潛伏期有長有短,但是大部份都會落在5到10天以內發生,所以未來這幾天會是最關鍵的時期。」

而對於無法掌控的病患,也會在門口的第一道關卡詢問,若有國內旅遊史就會在手上蓋上紅色印章,方便醫護人員辨識。

院方強調,員工居家自主管理期間,仍會給基本薪資,也希望有出遊的民眾都能比照辦理,暫時待在家不要出門。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