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警訊」引爆退房潮!墾丁業者喊冤稱被「污名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細胞警訊,引爆墾丁退房潮,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當地民宿業者也抱怨,政府不該把墾丁標籤化、污名化,造成民眾恐慌,至於五一勞動節,到底要不要連休?業者也希望政府提早因應,政策明確一點,不要再發佈警訊突襲。

連續假期結束後,來到墾丁的遊客明顯大幅減少,反倒是逆向操作的遊客,終於可以安心獨享這片南灣沙灘,趁著人少的時候,帶孩子出來玩沙。

清明連續假期,墾丁大街人潮爆滿,這波人潮讓當地的觀光業者又愛又怕,尤其中央針對全台11處景點發佈細胞警訊,事後又要求去過人潮擁擠處的旅遊者,自主健康管理14天,民宿業者痛批簡直是把墾丁污名化。

民宿業者李東菀說:「遊客覺得說來到這邊好像是疫區的感覺,造成我們這些業者退房,瞬間大幅度的往下降,現在都已經出來玩之後,事後回去家裡還要隔離14天,自主管理的部份不是很馬後炮嗎,(把墾丁)污名化把我們貼上標籤。」

屏東縣民宿協會副理事長劉協達表示:「假期結束後才在喊不要去某個地區,讓遊客覺得這個政策真的是搖擺不定的,而且是讓民眾覺得措手不及。」

對於五一勞動節,墾丁訂房率下滑,下一波連續假期,到底該怎麼放?業者希望政府決策明確,防疫第一,不要再發佈警訊突襲。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洪明生、黃美慧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