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談遭中生「死亡威脅」陳時中:防疫是團隊合作 我可以被取代

陳時中淡定回應威脅恐嚇。(圖/疾管署提供)

來台中國籍學生在社群媒體放話「把刀架在陳時中脖子上」等言論,引發各界輿論撻伐。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在上午記者會上未多作評論。下午再被媒體問及此事,他淡然回應,「就無聊啦」,不過隨即強調,防疫是所有團隊的成果,「我是可以被取代的,所以沒問題,我們是teamwork,我只是代表大家表達各種情況,讓大家去了解」。

網路上流傳一段中國籍學生對話,充斥著對陳時中與台灣惡意的言論,內容包括「希望台灣疫情大爆發,出於人道主義,我希望中招的都是台獨」,甚至還有「把刀架在陳時中脖子上」、「把陳時中按到地上摩擦」,陳時中的人身安危不免讓人捏把冷汗。

陳時中上午對此未多做回應,反而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代答,表示相關假訊息、恐嚇等言論,警方都會出面處理,他們也會了解實際狀況。他強調,所有人的人身安全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都應受到保護。

下午有媒體再問及有中生嗆聲要拿陳時中來阻礙台灣的防疫,他淡然回應,「就無聊啦」,接著強調防疫是所有團隊的成果,不是只是他一個人,「我是可以被取代的,所以沒問題,我們是teamwork,並不是只有一個人在做事」,表示只是代表團隊表達各種情況與因應措施,讓民眾去了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