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將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駐日美軍:關東地區所有基地設施進入緊急狀態

駐日美軍表示,關東地區所有基地設施進入公衛緊急狀態。圖為美國第七艦隊「雷根號」2018年駛離日本橫須賀基地。(圖/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照)

日本政府為防堵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最快將在明日(7)發布為期一個月的「緊急事態宣言」。駐日美軍今(6)日發布聲明表示,關東地區的陸海空三軍和海軍陸戰隊進入公衛緊急狀態一個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召開宣布緊急狀態的相關諮詢會議,決定將以疫情最嚴重的東京都、大阪府、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兵庫縣及福岡市為對象,發布約一個月的「緊急事態宣言」,最快將於明天正式發布。

駐日美軍今日稍早發佈聲明,由於東京都的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關東地區的美軍基地和設施,包含陸海空三軍和海軍陸戰隊,進入公衛緊急狀態,時間持續到5月5日。

聲明中也指出,在緊急狀態期間,駐日美軍指揮官將有權對居住和生活在美軍機構內的軍人、平民和承包商,進行必要的健保保護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